Monday 8 July 2013

做个赶上时代的妈妈!

为生活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的儿子,做个赶上时代的妈妈!

雷德雀博士在昨天新海峡时报畅谈有关生活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的家长们需如何赶上而不是停留在“老派”的育儿法('Old style' parenting)。在科技发达的时代,单靠以往一套限制孩子们使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是不足够的。

他鼓励家长们加把劲,赶上电信技术的进步。关注如何教导孩子正面使用科技与通过建立监控系统监控他们的活动和广泛谈论关于网络安全为上策。

雷博士也鼓励家长们要学会倾听自己的孩子,了解他们的世界与感受,并尝试理解他们的趣向。然而,理解和同理并不意味着父母一定要同意孩子的想法。家长需要有明确的界限,传达什么是可以接受的,并向孩子解释原因(如:道德、宗教、安全、经济原因等)。家长也需要敏感于孩子的发展需要和受朋辈影响的重要性。公开与自己的孩子谈论及营造一个双向沟通是高效的育儿法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