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rch 2012

因为我是你的家後

上个礼拜第一次听到这首闽南歌“家后”(Wife),立刻就给几行的歌词扣住心旋。

这位太太带着浓厚传统家庭观念画出她对丈夫深厚的感情。我想她不单是每天无微不至深深的爱护着她的丈夫,连谁要先离开她都希望可以安排的最妥当。

她的矛盾在于,如何与一起携手生活了这么多年的丈夫分手。这段婚姻该如何结束?如果可以让她选择谁先离开,哪该是谁先离开,这个选择的基础又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与丈夫也讨论过,比较实际的说,是你先去世还是我先去世呢?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从年轻就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你的家庭,看透了所有的人情事故,还是觉得你最重要!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我不要让你寂寞,如果在年老时,没有子孙陪伴你,那就我就让你先走,因为我不想看到你孤单流泪。

因为我是你的妻子,我不愿过一天没有你的生活。如果在 年老时,有子孙陪伴你,那我就自私点,让我先走吧!

待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